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 > 正文

市桥英语角主持人小组长工作及游戏规则等7816

更新:2016-04-20 13:03:08  |  分享:Shawn ( V592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137
标签:

英语主持人/小组长工作:

1. 安排大家就坐。如果人太多,比如直接分两桌进行自我介绍。然后再两桌分成4桌。
2. Greeting,介绍GEC概况,常规活动,网站,并派发GEC名片,以及告知有皇室堡微信群。及志愿者招聘。
3. 介绍本日流程及时间安排,分为三part:自我介绍,桌面话题,桌面游戏。5:30PM结束。
4. 引导大家自我介绍,说得短的适当问些基本信息,说得太长的cut掉。
5. 按人数分组,原则上每组不要太多人,8人以下,一组两张桌子为宜。
6. 派发今日主题,引导大家讨论主题。
7. 主题讨论结束后大家休息5到10分钟。闲聊。
8. 玩游戏。桌游长期寄存在酒店前台。(下述)
9. 散场时圆场。收拾桌面等。

(由小组长负责决定玩什么桌游。比如太多人不会玩桌游则换成简单游戏比较好)


桌游方法:


一)Word Guessing(Taboo Words)猜词游戏(需提前准备卡片)

游戏规则:

a) 所有人坐成一圈,派发卡片:每人固定一张或两张卡片,单词14个左右。卡片上有中英文
b) 用一张纸写上所有人的名字做评分用
b) 轮流站起来进行描述单词,最好用纯粹描述法。(站起来一是防止偷看,而是训练一下有些人的临场压力)
c) 每得出一个正确答案时,出题者得一分,首个答对者得一分。该计分规则下不限时。
d)每个答案出来时,主持人应该interrupt并再用比较正规的方式解释一遍,释疑,有些人可能不好意思提出来不懂。当所有人陷入长考时,主持人(如果没有参与游戏的话)已经猜中了,可以帮助描述则再描述一遍,还是没人答中则让出题者公布答案并解释为何解释得不好。
e)游戏结束后适当展示得分表,评论一下大家表现及圆场


二)Last Man Sitting (适合无准备无道具情况)

游戏规则:

a) 所有人坐成一圈
b) 主持人选定一个主题,主题可以是任一个场景,比如厨房,办公室...(以kitchen为例)
c) 随机选一个人开始,说出一个单词符合这个场景,一遍英文一遍中文,比如"gas burner, 煤气灶"
d) 固定方向下一个人接着说符合场景的单词,不可重复,比如"cutting board, 砧板"
e) 一直往下排,直至有人说不出单词(超时,比如10秒),则这个人out,离开座位并站在外围。
f)直至最后剩下一个人坐着。为胜利者
g) 游戏结束后,主持人最好带着大家进行总结,比如一起想出该场景下会中文名字不会英文名字的物件,及时online查一下


三)Word Jumble Race (提前准备3~5个句子并打印或现场手写)

游戏规则:

1. 提前打印或手写三到五个句子,每个句子不同颜色。
2. 把所有句子按单词剪开,得到一堆单词并充分混合
3. 把这堆jumble给小组(最好3人),拼凑成一个个完整句子
4. 那个小组最先则胜出。

变体1:现场让另外一个小组写三个句子,交换拼凑

变体2:
1. 提前准备好5至8个优美而简单的例句,带中文翻译及英文原文。
2. 给中文翻译每个小组,并让他们进行翻译,写下答案,由主持人keep住
3. 将正确答案按单词剪开,现场让大家拼凑出答案。(不用区分颜色,因为有中文翻译)
4. 最后主持人进行评价,对比自我翻译及原文翻译,点明大家翻译得不好的地方。


四)桌游卡片:现有“只言片语”,Once Upon A Time,狼人,大富翁等。难度最低的是只言片语。后述。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