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报告 > 正文

岭南印象|佛山祖庙&岭南天地之旅

更新:2020-06-05 11:02:33  |  分享:Leanne ( V9349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41
标签:岭南印象祖庙

是日,天气晴朗,气温高企,GEC的大型活动在佛山岭南天地举办啦。

第一次参加活动,一来到地铁口就有GEC的伙伴跟我讲英语,可是我参加的是国语组,跟他拜别,找到了我们的大部队。组长是热情的湖北人,一介绍就非常亲切地说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出。自我介绍结束,拍完集体照,我们出发了。
 
\
 
在祖庙外面的红墙拍照,颇有历史文化的气息。
 
可惜祖庙限量开放,没能进去一睹风采,黄飞鸿纪念馆也遗憾错过,幸好祖庙外面还是有很多工艺品商店可以逛,里面都是岭南特别是佛山地区较为著名的手工艺品,舞狮小模型、陶瓷等等,很是精致。
 
\
 
虽然是商店,但是商品类型丰富,也可以当作小型博物馆来闲逛,了解传统文化。走远一些就是一条小吃街,有几处当地特色小吃,但我们没有坐下尝试,毕竟岭南天地的美食等待我们挖掘。
 
\
 
岭南天地的设计真不错,一路都是树荫,终于远离了烈日的炽热。青砖建筑古色古香,店铺的门面设计亦极其仿古。
 
\
 
连星巴克也有复古一把,标榜自己是个老字号,“始创于一九七一年”。
 
\
 
这里的店铺很有特色,很多当地的手工艺品,陶瓷、剪纸、木雕,甚至陈皮等广东著名食疗佳品,跨度广,有特色,不会过于雷同,商业化程度恰到好处,零星又有几处历史建筑可以一探究竟。
 
中途有组员要上厕所,我们几个人在门外等待,最后竟与大部队失散,大家口渴难耐,于是决定一边闲逛一边寻找解暑饮品(果然大家就是想着吃吃喝喝)。回到刚刚路过的小吃街,品尝了一把广式糖水、盲公丸、猪脚姜、陈村粉、牛杂,基本把整条街扫了一边。口腹之欲甚是满足,踏上了回家的路途。但是没能进祖庙,没看到舞狮表演还是些许遗憾,过些天咱们再约呀~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