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报告 > 正文

2015 GEC - ”孤岛”破风行!

更新:2015-11-05 14:27:25  |  分享:Little ( V241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346
标签:孤岛GEC农家乐

2015 GEC| ”孤岛”破风行

文|little

前言

为什么叫海鸥岛?海鸥呢?

原来,海鸥岛之前并不叫海鸥岛,只因1996年3月8日,海鸥大桥的落成,官方正式把这里命名为海鸥岛。在当地老一辈的居民心中,这里是“孤岛”,孤寂的孤,孤独的孤,孤单的孤。孤岛是一个由珠三角河流冲击而成的平坦的内河岛。一个岛屿,一面承受船来船往的航道工作,一面却又在坚守着与生俱来的孤独;一面是不断侵蚀的喧嚣,一面是桑基鱼塘的恬静。孤岛,从它改名的那刻起,它早已经不再是一个孤岛了。一座桥,一只船已经足以联通外界一切的一切。

原来, 海鸥岛之前真的有很多鸥鸟,只因60年代,一个粮为刚的时期,由于怕鸥鸟挞坏谷物,江鸥村百年白鹤墩被铲平,百年榕树被砍掉,成群的鸥鸟凄凄然结队远离孤岛,徒留阵阵乡愁般的鸣叫。而在现代文明的洗礼中,余留的鸥鸟也因污染的渗透,人们的嗜杀,而迁离孤岛。昔日,不在;昔鸟,已故。追悔,新树已种,新巢已筑,然只余盼望。

/

菜单,几经敲定,却终未敲定。变化总在无法预计中。主食:饭变饺子,饺子变面,面变粥,粥变糊,糊变没了。主菜:9道菜变为3道菜,3道菜变为5道菜,最后的实际7道菜(图1)。

/


农家乐,快乐是一起的动手。炊烟袅袅,眼泪飘飘。但因为一起,我们很快乐(图2)。


/

破风是什么?其实我没看电影,只是被广告荼毒了(图3)。


/

后记

青春的主题离不开亲情,友情与爱情,踏入社会,迈向成熟,肩负责任,思考人生。“难离难舍想抱紧些,茫茫人生好像荒野”,这句来自陈奕迅的“单车”的歌词,一直在脑中翻滚。风穿过指缝,时间暂留心中。谁又会与谁后会无期,谁又会与谁不期而遇。

感谢遇见你们(图4)。

/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