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报告 > 正文

宁静的夏天

更新:2017-08-02 13:18:20  |  分享:John ( V1258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131
标签:夏天宁静酷暑

七月的广州,酷暑难耐。今天本应该在家里吹空调、吃西瓜,但偏偏有这么一群人上午跑到了广州华南植物园门口聚集。人到齐后,大部队进入植物园内。他们在植物园的大石头前站成3排一起拍照。没错,这些人正是来参加GEC(广东英语社团)活动的。

/
大合照

合影完毕后,接下来以小组为单位自由活动。我是摄影一组的组长,有4名成员,人烟稀少。不过由于摄影二组组长没来,二组被合并到了一组。一时间,摄影组规模扩大,可谓是人丁兴旺,我们愉快的启程了。

/
摄影组合照

有一个小插曲:有2位组员迟到了,我说:你们别动,站在植物园大门口等我,别走丢了,我来找你。结果我走丢了,而且走丢了2次。第三次,使用微信定位才找到门。

华南植物园占地面积300公顷,引种热带亚热带植物6000种,拥有木兰科、姜科植物专类园。鸟儿自由飞翔,树叶缓缓掉下,落在肩上、地下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走在小路上,我们一边拍照一边聊天,已经忘记了夏天的炎热。

/
合照鞋和脚

/

/

/

亲密接触才能更加亲密

/
谁怕谁

/
头可以再后靠点!

/
摄影师拍完了吗?

/
佛光普照,此女子不一般,要认识的赶紧

/
骚货

/
今天天上几个太阳?

/
在一起

走着走着,时间就到了中午。此时大家略有疲惫和饥饿,野餐开始了。

/

组长扛过来的大西瓜(活动结束后,组长腰酸背痛)

吃饱喝足,继续前行。欣赏了兰花后,我们又在附近的一个亭子里坐下了。亭子里端坐着一个老人,老人带着墨镜,静静的欣赏着打印出来的照片。开始还以为他是贩卖明信片的,听他讲述才知道原来他是中央文工团的摄影师,给邓小平照过相。那些“明信片”都是他在祖国大江南北拍摄的。

显然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他那里,作为一个90后,被一个老头抢了风头,其实内心是尴尬的。我眼睛一转,计上心头,清清嗓子,说:下面我们来搞一个GEC好声音。我强行做了主持人,强行邀请了3名导师,其他人全部是学员,节目正式开始。老人眼看大势已去,转身默默地离开了亭子。

/

/

学员们非常有才,说书唱歌讲笑话。经过了半小时激烈角逐之后,3位导师各自选择了自己的学员。此时进入总决赛,3个战队各自合唱一首歌。大家都唱的非常(cha)好,一时间难以评出123名。于是组长和组员使出绝活,进行跳远和剪刀石头布比赛。就这样,终于排出名次,各自欢喜。主持人对123名进行了颁奖,奖品是一瓶矿泉水。其实主持人也不容易,后来学员们也给主持人颁了一罐红牛。



请看视频

/
学院给主持人颁奖

比赛结束,大家继续游览植物园。午后的植物园更加美丽,在阳光的照耀下大家都拍出了非常美丽的照片。镜头下的山、水、树、人,映衬出此时此刻的心情。在这种美丽的景色中,我们结束了本次愉快的行程。虽然这是个炎热的夏天,但是今天是一个宁夏。

/

/

/

/
 
note:大部分图片来自参加本次活动的组员提供,尤其感谢蕃茄拾柒和大威Wayne的专业相机照片,也感谢其他组员的照片。

/
蕃茄拾柒(怎么拍,都有型)

/
大威Wayne(站在垃圾桶上,所以看的越远)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