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报告 > 正文

2016.12.11 - GEC摄影第二期实践活动

更新:2016-12-16 23:29:59  |  分享:Evelyn ( V3717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46
标签:回首世界摄影

蓦然回首,我要的世界
原来在你眼里


---  红砖厂 By : Evelyn

/

结束了五天半的workday,周末到了,之前因为对摄影比较感兴趣,几周之前参加了摄影活动的第一期,也是那时候加入的GEC这个大家庭。

第一节课,小龙哥给大家讲了摄影的一些理论知识,诸如快门,光圈,ISO这些,这些适用于照相机,而对于我们这些手机照相一族的来说,听完之后,只是茫茫然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这周末,导师们便组织我们喜爱摄影一行人,来到红砖厂,进行实地拍摄,针对不同环境,不同模特的特点,真刀实枪的告诉我们如何拍出美美哒的照片。

我和两个小学同学选择了第三组,Mr.chen是组长,小龙哥是导师。我们三组从集合地点出发,一直向右,经过一处漂亮的建筑便停下来开始拍摄。这次摄影,我报名的是模特,其实之前的时候有担心自己会做不来,小龙哥说,只要自己能放开,愿意让人拍就行。我们到第一个景点拍摄的时候,自己还是很拘谨的,放不开,也不知道怎么摆pose好看,之后看了其他几个美女拍照,也看了自己之前拍艺术照的照片,就大概知道了。第二个景点,是一面不知放了什么设备的墙,三组小伙伴都争先恐后去合照,请看大屏幕。

/

似乎有点狼牙山五壮士的感觉,不过此非狼牙山,且有七壮士。

红砖厂有许多很有文艺气息的建筑,建筑外面的墙,有许多都爬满了爬山虎,每一处都能拍出很唯美的作品。

/

拍摄过程中,小龙哥会根据自己所拍的照片,提出相关的建议,比如可能你的左边脸会比右边脸上相,还有不同的人适合不同的pose,我的理解是,相由心生,可能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的人,就会表现在相貌神情上,这个时候,pose起的是一个衬托作用,或者说突出作用。还有,因为每个人身材不一样,适合的pose自然也是不同的。很重要的一点,也是拍摄中忌讳的一点是,不能在被拍摄者的身体关节处截断。

我们一直从下午拍到将近傍晚,三组的队员们一直都在队伍里面,可见三组在队长和导师的带领下也是很有凝聚力的。我们走过有爬山虎的墙,有二维码的墙,经过有火车的铁路,为这次拍摄画上圆满的句号。收获很多,见识到了大神们高超的拍照技术以及独特的拍摄视角,下面的照片,用来展示三组的拍摄成果。

1、
恰同学少年
风华正茂

/

不同的你们,在摄影师的镜头下,有着不一样的美。

/

黄昏下,戴着墨镜的你们,酷帅。

/

阳光下,灿烂的笑脸,so warm。

/

感谢有你们,小学开始的感情,记得我们孩童时,一起跑过的操场,一起踢过的毽子,一起玩过的各种游戏,也记得,小学毕业的时候,你送给我的那只陶瓷猪,想起你的时候,总能想起你如阳光般灿烂的笑脸,也有你自信的马尾在背后一甩一甩,虽然有过不懂事的争吵,现在想想,都已经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了。谢谢这个世界,在饶了一大圈之后,我们还是相遇在这里。

/

最后的最后,伴着夕阳的余晖,三组摄影活动顺利结束,大家都高兴地踏上返回的路。

/

摄影于我,是一件美好的事物,被拍摄的事物,就像一本书,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不同的人拍摄时,心境不一样,角度便会不一样,拍摄出来的效果便会不一样,最后折射出来的便是不同人格的你我。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