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社区 > 正文

Joyce - 对粤语的好奇,对GEC的好奇

更新:2015-11-18 17:52:17  |  分享:Joyce ( V1598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250
标签:粤语

大家好,我是小乔,来自湖北黄冈,是一名编辑。第一次接触到GEC这样公益的社团,这也是以前从未见过的。在上周参加了GEC豆瓣同城(广州)粤语角的活动,这是第一次参加广州的同城活动,目前住在东莞。

\

在没有来到广东之前,接触粤语还比较少。粤语歌曲,除了高中被一超爱BEYOND的同学“洗脑”,但并没什么卵用,对粤语歌还是没有太大的感觉。看TVB剧,基本选的是国语版。总之,那个时候并没有很深的接触粤语,也就没有太大的感觉。在广东待了一年多,对粤语的感觉变了,粤语大概是一个很有趣的语言。

在正式工作之前去的城市都不是南方的城市,也就慢慢对南方的城格外好奇,对跟夏天的武汉有些相似的广州有些好奇,虽然现在不住在广州。武汉是除了家乡待的时间最长的城市,也因为时间的久长,慢慢开始不安,这样的一日复一日实在有些浪费,终于下定决心辞掉了工作了两年多的第一份正式工作,去了“北上广深”没去的深圳及广州,不过先去的深圳,发现深圳有很多地方跟武汉相似,就来到了东莞。没选择广州,还是因为实在不太想去试夏天的广州,武汉夏天的那种闷热实在印象深刻。

东莞说粤语还是蛮普遍的,公交上的普通话粤语报站,公交广播的粤语广播,公司同事之间的粤语交流,街上行人的粤语交谈……有一天去万江区,途中有些渴买了一瓶水,还没开口问多少钱,那位大叔直接用粤语回了我需要多少钱,而我竟然听懂了,那时就觉得蛮有趣的。然后是K歌,有同事唱的粤语歌,很好听。再是看TVB剧选的粤语版,突然觉得国语配音其实不太适合,后来基本上看港剧都选粤语了。

至于上周为什么参加了广州的同城活动,其实也是因为好奇。在武汉也参加过几次同城活动,但没有一个是以语言为桥梁的活动,没有学武汉话的活动,所以待了这么多年,只会听武汉话不会讲武汉话。对粤语的好感,也是参加活动的原因。为什么会从东莞到广州来参加这个活动,因为东莞没有这样的同城活动。广州陆陆续续也来过几次,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,但还是想去试着了解这座城市,这座跟武汉在某些地方有些相似的城市。

除了粤语,对日语其实很有兴趣,如果不是因为英语变成学习课业的一部分,大概对英语的好感会更多一些,一旦兴趣变成负担,之前的好感都会没有的,所以这也是参加GEC活动的原因,没有负担的快乐的学一种语言。

GEC社团,除了粤语角,还有英语角,日语角,虽然看网站似乎日语角的活动不多,祝愿GEC一直好下去。
 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