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活动 > 正文

2020.1.12 - GEC海珠区读书会第018期活动

更新:2020-01-11 13:12:38  |  分享:Tangtang ( V8919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39
标签:海珠文学读书

2020.1.12 - GEC海珠区读书会第018期活动

集中时间:2020.1.12(周日) 14:00-14:15pm
集中地点:地铁2号线 江南西站 E出口外

活动时间:14:00 pm - 17:00 pm
活动地点:广州市海珠区南方星荷

【活动介绍:】 

读书会已经成功的举办到第18期了,2019年,也结束了。我当时举办读书会就是想找一些可以让一起走的更远的人,不断地去学习,接受这个世界千奇百怪的想法。这个读书会能举办起来,其中艰难曲折只有我自己知道吧,就是一种执念罢了。好在找到了GEC这个强大的组织,然后读书会就名正言顺的归属于GEC旗下的小社群了。感谢seas和molly的接纳,当然不能忘了钊杰的引荐。

昨天cy分享的《全脑优势》确实很不错,gec真的是藏龙卧虎之地啊。昨天的读书会我更清楚的了解了自己,包括我的很多行为。真的很有意思。下图就是昨天的“全家福”,不对,拍照的谢咨询师没有入境。

志愿者/Tangtang

\
 
希望在以后的读书会当中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,也希望大家多多参与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。有什么好书看完了,觉得还不错,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嘛!独乐乐,不如众乐乐!

那接下来我就简单介绍一下下期读书会的内容吧。

《影响力》 [美]罗伯特·西奥迪尼

政治家运用影响力来赢得选举,商人运用影响力来兜售商品,推销员运用影响力诱惑你乖乖地把金钱捧上。即使你的朋友和家人,不知不觉之间,也会把影响力用到你的身上。但到底是为什么,当一个要求用不同的方式提出来时,你的反应就会从负面抵抗变成积极合作呢? 在这本书中,心理学家罗伯特·B·西奥迪尼博士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,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。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,正是这一切的根源。那些劝说高手们,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,让我们就范。

\

《影响力》这是一部超五星的心理学佳作【强烈推荐】。作者罗伯特·西奥迪尼博士围绕6大心理原则讲述“影响力”这个无形的力量在生活当中是怎样左右人们的行为。书中引用真实案例,精要阐扬尽致,可谓字字珠玑,建议全文精读。

同时因为‘影响力’在广告和销售等…商业活动当中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,所以也成为了《财富》杂志鼎力推荐的商业必读书籍。

书中第四章社会认同更是推荐必要精读,这章讲述群体活动中的“多元无知”及危害性。包括自救知识。为什么媒体一播出自杀新闻,那个地区的自杀率就会上升。(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媒体越报导某某旅游景点变成了许愿池,随之越来越多的景点也成为了许愿池。)别以为在公众场所人很多,获得紧急救助的机会就越多。事实就是人越多,获得紧急救助的机会比率越小。(别忘记小悦悦事件敲响的警钟)你要明确指出救助人,说出你的求救需求。真正救你的人可能是你自己。这不是社会冷漠,这是群体“多元无知”。另外一个凶案,凶手在基尤加登斯的半个多小时里对凯瑟琳·吉诺维斯进行了三次攻击,最终致其死亡。皇后区的38位遵纪守法的公民漠然视之,直到妇女死亡后才有一人报了警。另一案件,圭亚那人民圣殿教琼斯敦惨剧910人集体自杀事件!!!对那些在特定环境下感到不熟悉、不肯定的人来说,社会认同是最有说服力的。

书中每章「原则」的内容都从心理基础描述,案例剖解分析,再延展到应用及对策的操作与指导,结构科学,层次清晰,文笔流畅,故事生动形象,条理分明,清晰生动的刻画出了“影响力”在生活当中所产生的种种作用。

动物可能会因为看见某种颜色而变得极具攻击性。或是听到某种声音就变的呵护关爱。动物这种愚蠢的机械反应在人类身上也存在,当某一个触发特征出现时,人们就会不假思索的做出回应。之所以会这样,是因为我们无形间被影响力左右着。

(影响力这个武器所具备的六大原则:互惠、承诺和一致、社会认同、喜好、权威、稀缺)


  【活动形式:】 

Step1: 13:45 am ~14:00 pm 

活动第一环节:地铁口集合

在地铁口集中,我们希望参加本期活动的文友都能先在地铁口集中,这个时候大家先初步认识一下,人齐了,GEC志愿者会带领大家一同前往活动现场。(迟到的自行前往。)

【温馨提示】:请带上GEC的徽章来参加我们的活动!还没有徽章的新人也可以在集合点找志愿者购买一只。


Step2 14:00 pm ~15:30 pm


活动第二环节:主题交流:本周主题:读《影响力》之感

 
Step3: 15:30 - 17:00 pm 
 
活动第三环节:自由交流. 欢迎大家自带一本书过来向大家推荐和分享!


Step4: 17:00 pm 
 
活动第四环节:活动结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活动费用】:免费 本活动参与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,没有GEC徽章的朋友可在集合点购买,5元

【报名方式】第一次参加GEC活动的小伙伴请填写以下报名表(2选1):

【在线填写】:https://www.wjx.top/jq/45645241.aspx
【手机用户】:https://www.wjx.top/m/45645241.aspx

\ 活动联系人:Tom - 18655557256, 或加微信:supermolly123

新人欢迎加群:690950967 GEC社团.文学社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:GEConline

更多介绍欢迎访问GEC外语社团官网:http://www.gec-online.org/

注:GEC对活动参与成员的一贯要求是:
 
1) 友善。GEC不允许活动成员有任何语言或者行动上不尊重或者攻击他人的行为。
2) 正直。GEC不允许活动成员有任何诈骗他人行为。
3) 守法。GEC不允许活动成员有任何违法行为。
 
P.S. 我们不欢迎粗暴者和无礼者哦,如果男生被女生投诉的话下次我们会很慎重考虑你的再次参加的,敬请注意哦!另外,公众场所请大家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,谨防被盗。
 

GEC.社群